close

 

IMG_4050  

這一天睡到自然醒,原本如意算盤是打著過慵懶的一天,

就什麼都不做看看書睡睡覺(標準宅女模式)就好,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一通電話急得我跳腳!!

 

IMG_4038  

一通電話:{XXX,你電話是辦好玩的ㄏ一ㄡ~!} (我沒有說有台中腔喔)

立刻把中餐大口大口吞下肚,從林口直奔台北中山捷運站,見我久違的(3年?)外交大使朋友們~

 

IMG_4012  

老實說,本來也沒有計畫要去哪一間咖啡廳的,畢竟大台北的假日沒有預約要找到有座位的咖啡廳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天經過米朗琪更是驚嘆!!外面的排隊人潮大概佔據了那整條街...大熱天的,真的要這樣在外面等真的還不是很有耐心說(何必咧~?)

 

找了幾家都碰壁(殘念)之後,我們就找到了這間,一直想去~當個文青卻一直沒實行的{光點台北}也不是去看小眾電影...於是到了一樓的{珈琲時光}電影跟咖啡的結合不迸出好滋味也難,剛進門聽到有位置真是開心極了,櫃台貼滿了電影明信片,為這間咖啡廳增添了小小的文藝感。

 

IMG_4014  

進門左手邊的窗邊,微微的陽光照進來,桌上隨意放了幾疊文宣,我怎麼覺得好有感覺喔~(晶﹚

這種出乎意料地下午,沒有刻意安排的巧遇,還能找到這間簡單又有氣氛的好店,真滿足。

 

IMG_4020  

她,令當年的尼克遜,在擔任美國副總統來到台灣訪問時,沒住豪華大酒店,

卻看上這棟老洋房,還在這裡睡過幾個晚上。


她,保存了原來的古典風情,讓藝術不做過多裝扮,令人體會藝術原來是現代人生活的養分,

很容易親近,也很容易消化。

 

 她,以歷史為中山北路注入了一抹亮麗粧顏,以古蹟建築傳唱中山北路百年風流雅緻的人文歷史。

  

充滿著歷史故事的老建築裡,沒有很多的座位也沒有很華麗的設計,只有極簡的白色風格,在中山捷運站顯得格外寧靜,

我想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上頭的燈了吧,微微的黃光一閃一閃的。

 

IMG_4033  

室內座位的一角,一盞檯燈,一張大海報好有FU~座椅是不是很簡單?

我一度以為他們只是拿幾片木板來做桌椅,事實是這樣也沒錯喇~

 

IMG_4035  

大大的落地窗(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房子嗎~),就好像你跟室外融為一體的感覺,外頭綠意盎然~好詩意喔!!周休假日的下午最適合到這種地方,放空!(思考人生大事喇~哈哈)。

 

IMG_4015  

小小的冰箱裡,不只蛋糕喔~來到這裡也可以喝一點水果酒, 從鹹食飯類一直到甜點鬆餅都有,算是蠻多的選擇,當天也有好多家庭帶著小朋友來用餐喔,太可愛惹~這麼小就來這裡培養文藝氣息!

 

IMG_4024  

 

IMG_4041  

除了右下角的開關有點礙眼之外,(還有左下角那堆傘之外~)這塊角落也好有感覺喔,好想在這看書(好啦或是雜誌)一整天喔,只可惜大家來衝衝去衝衝,只能短暫的在這閒聊近況...下次再見面不知道又是幾年之後了(柯文~),好啦~我會接電話,阿要提早約阿哈哈。

 

IMG_4023  

來看看一下MENU吧~!食物主要以輕食為主,價格其實蠻合理的耶!甚至比一些下午茶店還要便宜,其實我對他們的電影特調最有興趣,每一杯特調都有一段電影故事,不曉得喝下去會不會有一樣的感覺~:)(這裡要加收一成的服務費喔!

 

IMG_4042  

 焦糖瑪奇朵 $165

 

IMG_4050  

維也納咖啡 $120

 

IMG_4047  

卡布奇諾 $145

 

IMG_4055  

特調皇家奶茶 $220

 

IMG_4074  

今天一起來喝下午茶的外交寶貝們~左邊柯文(指)就是打電話來念我的人,哈哈!!唉唷~想當初我們會變熟的原因阿~哀(哈哈陳年往事),我只能說我們一起向前看!拚事業!快點接手當接班人賺大錢吧!!(擊掌)

 

右邊(揮手)小金~我們每次的組合都會搭配一位男性友人!哈哈上次是跟HOW先生(點他看連結)

【美食】(台北微風) 超人氣排隊美食,小鏟子好可愛 ✈ Ten屋 好吃燒 文字燒 

 

IMG_4073  

最後這是新朋友~阿德(哈囉揮手~),據說也是PTPI社團的捧由~還是元老級的哈哈,銘傳一家親WE ARE FAMILY~

如果你有一天的優閒時間,不想花太多時間或是太多錢,但又想找個地方放放鬆,跟朋友聊聊天~這裡就是很棒的選擇啦!我們假裝自己是文青,看一本平常不會看的書,或是直接在午茶之後到旁邊看小眾電影,享受一下遠離塵囂的寂靜,太棒囉!

 

喜歡這裡還有一個原因,就跟簡單生活節Simple Life一樣,總覺得這裡的人都好有故事~那天在門口請一位應該是文青的同學幫我們拍照,明明幫我們拍的時候就有人走動,拍出來超詭異的,有人在晃動,但那個同學竟然說:{這樣很酷耶!}哈哈,很酷嗎??(凹屋~我當不成文青~)。

IMG_3896[1]  

喔耶~開心開心!!我的第一個專櫃高檔粉餅!!唉唷,小資女買不起專櫃貨拉!我跟酸酸好幸運喔~被我們買到了!!轉圈圈嗨森~!!

 

 

光點.珈琲時光

02-2562-5612

http://www.spot.org.tw/intro/admin1.cfm

 

 

掰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幼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