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18_194349943923363_957626_n  
  

我是個"爆汗女",如果上妝時選錯底妝,那就真的抱憾了...

我從以前就是一個很容易流汗與出油的人,尤其在夏天只要在太陽下沒幾分鐘,

我的臉就會開始大出油!這張照片在有冷氣的辦公室喔...一樣照油不誤!

還好,PTT上有好多跟幼美同病相憐的人...(抱頭痛哭)

 

分享一下幼美以往用的底妝好了,其實我都是用網路上CP值很高的商品

但可能是自己的膚質不適合,所以用了這些“口碑很好”的商品後,

一樣到了下午我的臉就是會開暗沉、出油...

所以我常都會自嘲:『我的臉色就跟夜色一樣,越夜越黒(哭)』

 

S__10207252  

直到我換了化妝品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一點點變化...哈哈請不要誤會我是直銷公司(糗)

先說粉底液好了!幼美來自勤儉著名的客家家庭哈哈,所以實在很少花大錢再化妝品,

粉底通常都是開價式商品,直到某天我去逛百貨逛到了雅X蘭黛專櫃,實際體驗後...

櫃姐跟我說:『妳都把自己畫黒了』

我瞬間傻眼!我活了2X年,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這個真相...

於是我狠下心砸下大筆錢購入一瓶他們的粉底液,

從此,我真的知道什麼是好的粉底液...臉色比之前更亮,流點汗反而讓臉更有光澤

當然我用的粉底液其實不算多,但這罐真的是蠻適合我這個爆汗女的

 

粉底液用量只需一點,大約是1圓硬幣的一半即可,

塗在臉上很好推,但不用多久就變成乾爽,服貼在臉上,

我不確定乾肌膚的人適不適合,但對於油肌的我來說,真的是太適合了

肌膚也可以維持到晚上都不黯沉,出油量也比以往少很多

當初我是在百貨專櫃買的,大約是1,500元,

有興趣的人上網買應該會更便宜,但建議還是先靠櫃試色喔!

 

S__10207250   

由於我已經花了大錢買粉底液了,所以當櫃姐再次推薦我連雅X蘭黛粉餅一起帶時我就拒絕了,

我想說,粉底液已經用到專櫃等級了,我的爆汗狀況應該可以就此減輕不少...

但我錯了,粉餅也是重點之一阿!!

 

 S__10207251

於是我又開始做功課,抱持著神農嚐百草的決心,

上網買了這個號稱“抗油、抗汗”的傳明酸粉餅,

google了一下,原來傳明酸是一種美白成分,對我這種黑肉底來說

既能抗汗又能美白根本是一石二鳥!重點是Kevin老師研發的喔~又不貴(網路買約為 300~400元)

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決定來試試看!

反正也不貴,如果不ok也不至於太痛(?)

  
  

因為沒信心它真的這麼好用,所以幼美先購入了粉蕊哈哈哈,

跟摳門姊妹決定開始一場世紀大對決(誤),看看抗汗的功效是不是會被我們打破?(打破它!打破它!)

 

S__10215443-horz   

防水測試 GO!

左圖是早被我束之高閣的I開頭的開架式粉餅做測試,右邊是主打防水功能的傳明酸粉餅,

好明顯~左邊的粉餅,水一噴下去整個都被水溶掉,衚成一團,好慘...

右邊的傳明酸粉餅,這麼多的水珠無情的滴在粉餅上,仍然完好無缺!

右、邊、大、勝!

 

S__10215442  

左邊的I牌粉餅,完全把水吸進去了....水漬好明顯阿~~殘念

 

所以說...如果我的臉上擦了前面第一個粉餅,那要是我流汗的話...

我的臉就會開始土石流,在夏天出門很容易就會在臉上發生一產慘案....
 

 

S__9576462  
  

後來固定用這兩種商品之後,我的臉真的比之前乾爽很多,

有感於眾多油臉妹的困擾,所以特別分享這篇小小心得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爆汗女不抱憾,爆汗女也有春天<3

 

我用的商品可以在這兒買

粉底液:百貨公司專櫃或是PCHOME皆有http://goo.gl/LuYoJE

抗油/汗粉餅:PayEasy網站http://goo.gl/tRZCPE

 

 

 

 

 

 

 


  

 

 

arrow
arrow

    幼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